“千万不能催!咱们再等等!”

        5月23日晚9点30分,一辆满载32吨油建物资的半挂大货车“轰隆隆”开进了油服中心南川水江工区的东胜货场。“车来了!兄弟们,干活啦!”仓储运输项目部仓储班班长吴双林,戴上安全帽,抓起帆布手套,大声吆喝着往大货车走去。
  这一天,从早上7点吃过早饭进了货场,吴双林和他的同事们就一直没闲下过手脚。上午卸了从火车站拉过来的3卡车皮套管,又把隆1井需要的6车套管装车发走,中午几个人在工地上将就吃了食堂送来的快餐,下午就一直忙着清点、整理油建承包商所需的数十项地面工程材料,5点多这批物资被码齐装车送往井场。
  “如果不是司机不识路,这个点正好能赶上卸,今天我们就能早点收工休息了。”吊装工人刘海涛嘟囔着说。“是啊!出了一天的汗,工作服都馊了,要是这会儿能下班回去洗个澡,再到食堂边看电视边吃晚饭,那简直不要太爽了!”另一名员工王国华也跟着发出几声感慨。
  原来,按照当天的工作计划,还有一车从江苏发来的物资今天必须入库。可司机因为不熟悉重庆山区的地形,走错了路又开得很慢,原以为下午5点能到货场,现在也不知道还要耽搁多久。
  “重庆山区路况复杂,驾驶员安全第一,千万不能催!咱们再等等!”吴双林一边安抚着大家的情绪,一边用手机跟司机保持着联系,嘱咐司机不要着急,无论多晚到货场,都有人等着卸车。
  像这样的情况,仓储班的员工们其实已经习以为常了。年初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2月工区全面复工以后,项目部工作量激增,1-4月已累计完成2万吨物资的仓储、装卸和配送任务,比去年同期增长20%。“当天计划当天完成,绝不能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进度!南川页岩气产建,我们绝不能掉链子!”班长吴双林大会小会上常说这句话,大家差不多都会背了。
  初夏的水江,白天气温可以高到30度,晚上却又会低到10度以下。正当大家觉得裹紧了工作服仍觉得有些寒凉的时候,望眼欲穿的大货车终于开进了货场。大家立刻活跃起来,在班长的指挥下,按照不同的分工,紧张、默契地投入当天最后一场“战斗”。
  晚上11点05分,满满一车物资全部安全入库,吴双林轻松地脱下安全帽,汗湿的额头仿佛腾起了热气。“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还以为今天货卸不掉又得压上一夜,没想到你们一直等到现在!”货车司机再三道谢后,将车驶离了货场。 
                                                                                                    刘广仁 

信息来源: 
2020-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