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红生到物供中心调研矿砂采购工作

        近日,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一行到物供中心调研压裂矿砂的采购工作。工程院、研究院、液碳公司、物供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在听取了物供中心对重庆地区石英砂市场调研情况汇报后,姚红生指出,钻井、压裂、地面三块采购支出最大,而压裂占比超过三分之一,压裂砂与陶粒的采购要充分遵循就近原则,最大限度降低采购成本。姚红生强调,眼下要迅速开展永川矿砂与清水覆膜砂的真井试验,论证其性能特性,同时完成贵州白砂矿的初期调研工作。
  姚红生还就矿砂与压裂工艺的优化配合、矿山的寻找和材料的采购、矿砂的运输路线规划等工作分别对工程院、研究院、液碳公司、物供中心等单位进行了部署安排。
  目前重庆工区压裂主要使用石英砂与陶粒,贵州工区使用石英砂,前者年用量近1.1万吨,后者用量2.5万吨左右,年采购金额达8000万以上。按照物资采购就近原则,在引入新材料后,有望节省采购支出3000-3500万元。
                                                                  (任海波  马欣辰)

信息来源: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