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开展反恐防暴II级应急演练

        6月14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在中心处理站开展反恐防暴II级应急演练,模拟部分村民受今年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投入工作、收入减少,借索要额外土地补偿费用和以往承包商未付清相关费用,封堵、冲击中心站大门,影响气田正常生产。
  下午3点,一群村民扛着铁镐、钉耙等农具,由远至近来到延川南气田中心站,封堵大门,叫嚷着:“不给钱,就不让他们一车一人出门。”
  此时,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承包商安全教育座谈会、月度生产分析会刚开完,各班站、承包商、监理方的车辆和人全被堵在院内。协调人员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并解释。带头闹事人见状立即打断协调人员,并高声叫嚣:“别听他的,今天不给钱就让他们停产!”
  随着带头闹事人的不停煽动,事态开始升级,村民们与协调人员发生冲突,并手舞农具冲击大门。
  此时站区响起警报声,紧接着中心站8名防暴队员手持防暴叉、盾牌赶到门口。双方对峙中,村民在闹事者的煽动下情绪失控,用器械击打防暴人员,企图冲进院内。
  这时,临汾煤层气分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向当地派出所报警,组织第二批防暴人员参与制暴,并通知其他3个班站防暴小组前来支援。
  随着中垛乡派出所民警和外围防暴小组及时赶到,事态终于被平息。演练结束。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总经理蒋永平点评指出,要结合工区特点和民情,加强协调工作,尽量把工作做到“前面”。真正发生冲突,一方面要做到有礼有节不失原则,一方面要维护员工人身安全,防止事态升级、减少损失。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