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井控演练

致员工家属联保倡议

 

 

        “通过参观油井的应急演练和视频讲解,让我对他的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愿意做他的聆听者、倾诉者,理解他、支持他。安全是朵幸福的花,我愿他每天回家都手捧鲜花!”6月13日,油服中心组织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暨“员工家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22名员工家属走进单位。在近距离了解自己的亲人在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后,员工家属小玉说道。
  “韩工、韩工,陈2-7井在提管柱过程中井口发生溢流,并有大量二氧化碳溢出!”“明白,停止作业,实施关井。”13点50分,随着一声长鸣笛,油服中心2020年二季度井控抢险应急预案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14点20分,通过及时关井、制定抢险方案、组织人员疏散、开展循环压井和抢换套管闸门等一系列有效措施,顺利控制住了溢流险情,演练圆满成功,获得了在场观摩家属们的一致好评。
  16点,家属们回到油服中心,在机关一楼通过展板了解了油服中心安全生产管理状况,然后借助远程监控系统和视频,“云参观”了省内外工区基地和作业场所。
  “妥善处理家务,积极教育子女,家庭环境温暖和谐,让丈夫出外工作无后顾之忧……”在一楼会议室,家属们积极响应油气田员工家属安全联保倡议,纷纷在《员工家属安全联保亲情承诺卡》签上姓名,承诺要当好“安全生产贤内助”,吹好安全枕边风,“保安全、日子甜”,督促和帮助自己的亲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做到“安全生产无事故”。
  最后,油服中心领导向家属们赠送了《家庭安全知识手册》,希望所有的家庭都能和和睦睦、平平安安。
  “今天开展这项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发动广大员工家属,理解、支持、关心和参与到我们安全管理中来。充分发挥亲人间的情感优势,时常提醒监督员工安全生产。这样企业和家属就构筑起两道安全防线,真正让每一位员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油服中心分管安全领导邵百喜说道。
                                                                                                     周剑  姚凌云

信息来源: 
2020-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