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设备“上岗”记

        “班长,帅3井加药计量泵发现填料漏失量大,电机轴承异响严重,需要更换泵。”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员工缪春华向班长高海波汇报道。
  高海波挂完电话后,紧急赶往现场,组织班组人员对加药计量泵拆装分析,经检查,是由于电机轴承损坏柱塞腐蚀严重造成。
  “我们可以将旧泵中能用的零部件拆下,安装到损坏的计量泵中去,这样就可以省下购买新泵的钱。”高海波说道。
  找出原因后,班组人员立即动手取出计量泵内损坏的零件,对同类型号旧泵,挑选合格零部件进行重组再安装,仅用1小时就完成了计量泵维修安装作业。
  “填料无漏失,电机无异响,计量泵运行正常。”更换作业完成后,缪春华观察加药计量泵运行情况后说道。
  面对设备零部件消耗大、更换成本高等问题,帅垛班站本着“回收再利用”的原则,动员班组人员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对旧管线不用的法兰等设备零件进行回收再利用,并采取奖励机制,把修旧利废纳入班站“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奖励范畴,进一步提升全员降本增效的积极性。5月以来,该班站先后对5台电加热变频柜、3台加药计量泵和1台返油离心泵进行了维修再利用,节约设备成本3万余元。     
                                                                           高海波  王小琴

信息来源: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