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织金工区积极应对突发雨灾

      6月18日凌晨,一场暴雨伴着雷电突袭贵州织金工区。凌晨4点,油服中心贵州工作组负责人夏志鹏接到织18井值班人员徐义忠报告,因雨量太大,泄洪通道不畅,井场最深处积水已近2米,淹到了压裂车驾驶室,需要赶快救援。夏志鹏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道路踏勘组率先出发,其他人员分成现场救援和设备维修两个小组,携带应急物资赶赴现场。
    道路踏勘组先是全力清理通往井场道路上的土石障碍,恢复畅通。然后进一步查看道路两旁暴雨山洪引发的地质灾害薄弱点,树立警示标志,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现场救援组到达井场后,对所有电力设备拉闸断电、排查电路,防止人员触电;清点集中25桶化工药剂和4吨油料,加固封存,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同时组织30名员工清理排水沟杂物,疏导扩宽2个泄洪通道。6点30分,井场积水排放完毕。
    设备维修组将10台压裂施工设备与高低压管汇拆开,用空气除气泵逐台清理发动机积水,确认动力系统没问题后,在比井场高出5米的空旷地带集中,防止再被水浸。组织厂家人员赶赴现场,进一步检测维修。
    针对近期依然有持续降雨天气的情况,贵州工作组与甲方一同重新编排生产计划,优先选择位置较高、排水便利的井场施工,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实应急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强相关培训和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有序生产。   

                                                                                                         (高银胜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