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垛班站“百日攻坚创效”跑出百米加速度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开展以来,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成立攻坚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对攻坚重点项目实施“进度跟踪表”,通过抢产量、降能耗、做示范,跑出“百日攻坚创效”百米加速度。


争分夺秒抢产量


  为使新井早投产、早出油、早见效,班站组织人员提前介入,做好充分准备,及时跟踪施工进度,在做好人员、物资保障的同时,班站还安排专人与现场施工人员保持沟通,及时掌握上井顺序,到6月份,共完成2口新井的投产工作。及时跟踪油井生产动态,通过日常量油及含水化验,确定生产油井的变化趋势,先后调整蔡4-1等12口油井的生产参数,累计日增油10吨。班站先后完成茅山、蔡堡、顾庄、帅垛区块12井次注水井洗井任务,提升了注水水质及注水压力,提高了注水效率,为后期测试作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针对帅垛区块油井结蜡严重,药剂使用量大的现状,班站技术组结合单井功图变化规律与加药制度对油井进行筛选排查,分等级排序制定自洗井计划。截至5月下旬,共计自循环洗井12井次,洗井前后对比效果显著,降低抽油机上下冲程载荷差的同时,也提高了机采系统效率,减少了特车费用和药剂用量,降低了井况异常的频率,有助于延长油井检泵周期,保障生产时效。


大小技改降能耗


  结合当下开展的“五节六小”、主题劳动竞赛等活动,帅垛班站大力开展技改创效活动,通过对电加热柜里面的PLC与抽油机伺服柜进行联接,实现远程启停电加热装置,推行信息化管理和技术改造,每台电加热装置日耗电由改造前的480度降低至目前的250度。根据跟踪摸索油井功图和产液量情况,对低产低效的油井进行“峰停谷启”的运行方式,控电量省电费。制定成本管控措施,从物资提报环节抓起,盘活闲置物资库存,优化使用,规范物资计划提报,不重复提报(有库存不提报、未到货不提报),不超实际需求提报。
  班站东线注水清改污,将站区处理完成的污水通过原有注水管线送至帅3区块,以满足帅3区块注水需要。撤销帅4井场注水增压泵,将原来高压输送改为低压输送,减少流程压力损失,每年可减少清水用量近3万方,同时,也减少了中转站往西边城长输管线压力。


团联动做示范


  围绕当下百日攻坚目标,帅垛党支部有针对性发挥党团“1+1>2”合力,开展党支部带团支部、党员带团员等多项主题活动,班组4名党员根据各自特长与班组6名青年员工现场签订师徒结对。4月份,支部2名党员与2名青年骨干,克服维护班人员紧张等不利因素,不等不靠,及时更换顾3-5油井电机,对该井进行高冲次排液作业,保证油井正常生产。5月份,班站发出突击“征召令”,组织12名党员、青年在站区内外突击拔草、刷漆等劳动,帮助站区解决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班站3名党员与3名青年骨干成立修旧利废小组,5月以来,先后对5台电加热变频柜、3台加药计量泵和1台返油离心泵进行了维修再利用,通过联通示范,发挥了班站“双支部”引领作用和党团员带头作用。
                                                                                             (申海东 王小琴)

信息来源: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