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监督班开展“今日我当监督员”主题活动

      “平时我们光想着快点把活干完,很少去想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今天参加了泰州采油厂组织的角色互换活动,确实看到施工现场存在一些操作不规范的行为。”参加泰州采油厂监督班组织开展承包商“今日我当监督员”主题活动后,油服中心苏北地面维护项目部安全员张斌感慨道。
  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监督班开展承包商“今日我当监督员”主题活动,共有钻井、井下作业、地面工程等15家承包商单位参加活动,每家承包商单位派现场施工主要管理人员参与泰州采油厂现场督查和视频巡查工作。
  “华东钻井30560井队在河2井钻井搬迁现场,有吊装作业和倒船水上作业等高风险作业,必须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生产指挥中心安全视频监督岗邱萍一边盯着施工现场,一边对今天钻井队派来的“监督员”彭远祥说道。邱萍一边说一边指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施工画面,通过移动、放大监控画面逐一检查是否存在吊装作业吊钩防脱锁装置不齐全等隐患,并针对监控发现的典型违章行为进行交流,要求承包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引以为戒。“大家相互合作,齐心协力将隐患风险降到最低,保证安全生产。”监督班胡晓刚对“监督员”彭远祥补充道。
  在检查过程中,承包商对标准规范不懂,管理制度不清楚的,监督班人员会详细解答。通过现场检查与视频巡查相结合,让各承包商了解和掌握施工过程中存在安全方面的风险,认识到自身在施工现场管理、隐患排查方面的不足,汲取好的经验做法,采取完善制度、加强员工学习等有效措施,提高施工人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
  “这次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交流学习提高承包商队伍安全意识,提升整体安全管理水平,达到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进的目的,使施工现场标准化得到了显著提升。”泰州采油厂监督班班长许营在活动总结时说道。
                                                                                                        尹盈盈  许营

信息来源: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