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四个到位”打好百日攻坚战

      “客户您好,您昨天订的货,今天上午九点准时送达,请您放心!”既是销售员也是党员的陈宏虎一大早主动给客户打电话,告之货物安排情况。近日,液碳公司二氧化碳销售逆势增长,产品供应紧张,液碳公司对外销售工作充分做到了配送及时,充分保障客户用气。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启动以来,液碳公司党委坚决贯彻部署要求,主动作为,抓实四个到位,不断提升战斗力、凝聚力、执行力、推动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打赢“百日攻坚创效”行动战奠定坚实基础。截至6月底,液碳公司传统市场累计销售二氧化碳13.22万吨,综合销售单价237元/吨,同比上升21元/吨,累计增利278万元。
理论学习到位,加强创效战斗力
     为使攻坚创效扎实推进,液碳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学习,用过硬的理论功底推进企业形势任务教育大踏步迈进。同时要求支部把生产经营的业务培训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融会贯通、统筹开展,实现了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双融双促。
     “我每天都坚持在‘学习强国’上学习一个小时,前段时间重点关注学习各地区企业在“两会”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经验文章,对我结合液碳公司实际开展安全管理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液碳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顾锋说道。
宣传引导到位,激发创效凝聚力
  为加大“百日攻坚创效”宣传力度,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员工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团队突击作用,液碳公司成立宣传工作组,要求宣传人员深入基层,充分挖掘“百日攻坚创效”工作中的亮点,及时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攻坚创效氛围。
 “我们常驻外省,通常都是通过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和华东油气田手机报等关注有关公司的新闻,最近在局报纸上了解到液碳公司攻坚创效的动态,特别是看到我们前一段时间连夜为甲方维修设备的事情都上局报纸了,感到特别开心。”液碳公司非常规项目部驻外员工王巍伟说道。
基层帮扶到位,提高创效执行力
 员工长时间处于疫情防控环境下,身心难免疲惫。为鼓舞士气,液碳公司党员干部自觉下沉一线帮扶攻坚,以攻坚创效目标作为硬性指标,党委成员“带头出征”,党员及青年冲锋在前,全网铺开、全程指导、全面服务开展对口帮扶,为攻坚创效点燃奋斗激情。
  液碳公司党委成员与多名基层员工开展谈心谈话,针对员工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进行访谈;综合管理部党员干部做好结对培养工作,“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引导业务骨干增强对党认识,积极追求政治进步;安全环保部党员干部到一线帮扶,及时组织安全政策宣讲,将工作要点、安全规定告知每一位员工;计划财务部党员干部开展建议收集,征求基层单位在财务核算方面的问题和意见,强化提升财务服务水平;生产技术部党员干部到项目建设现场帮助解决技术难题,支持配合基层单位做好“五节六小”项目攻关工作。
竞赛助推到位,提升创效推动力
 为激发全体员工斗志,提升攻坚创效水平,液碳公司启动了“市场开拓,节点降本”的劳动竞赛,专项、专人与基层党支部、项目部建立沟通机制,按照每旬公布经营数据和排名,层层传递压力,激发干事动力,促使比学赶帮超氛围更加浓烈。
 南京经营项目部和黄桥经营项目部就“市场开拓”展开比拼,聚焦公司传统市场“饭碗工程”,强化市场攻坚克难力度,以增大市场销售份额为目标,积极拓展终端客户,全力提升产品利润空间,确保应收账款回笼。“通过比拼竞赛,我们变压力为动力,倒逼业务人员紧盯市场需求,主动出击抢回存在流失风险的客户,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的攻坚效益,日均销售量增长30%,还新开发多家终端客户。”黄桥经营项目部经理赵秀忠说道。
                                                                                                        张金峰

信息来源: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