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师学院承办中石化

       6月19日-21日,由华东石油技能培训中心承办的中石化2020年第一期石油工程类技师班的69名学员,顺利通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的层层考核,为历时三个月的刻苦学习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培训由培训中心机电工程部精心举办,按照可操作、可监控、可考核、可量化的原则,分为三个学习阶段五个考试模块。第一阶段从2020年3月19日至5月16日,因疫情尚未可控,采取线上教学形式,安排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培训师讲授班组管理、油气层保护、金属材料与热处理、液压传动、电工维修、机械制图等专业基础知识。第二阶段从5月17日起邀请行业专家面授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方面的专业理论知识。第三阶段由行业技能大师指导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和模拟操作。参训的采油工、井下作业工、钻井柴油机工、录井工、维修电工五个职业(工种)的学员必须通过理论机考、理论笔试、计算机应用、零件测绘、技能操作五项考核模块,全部合格者方能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强企先育人,育人必育能。通过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学到的知识技能很实用很管用,强化了专业技能。作为专注于技术人才培养的华东石油高级技能培训中心,始终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为石化员工达成职业规划目标和提升企业软实力砥砺奋进。
                                                                                                          (黄梅)

信息来源: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