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突击队:防汛一线显身手 不忘初心党旗红

        “包凯,你负责盯滑坡上面会不会有落石突然掉下来,如果发现情况,立即告知大家停止泄洪!”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党政办公室党支部潘嘉在抢险工作开始前,提醒安全环保室党员包凯。
  “好的,我来保证大家的安全!”包凯一边泄洪一边回答。
  “傅天安,你在滑坡上面注意脚下呀,碎石太多了!” 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朱耀东第一时间迅速提醒滑坡上正在清理落石的地面工程室专家傅天安。
  “好的,上面石头太多了,就怕这几天持续下暴雨,把沟道冲垮了!”傅天安说道。
  7月1日凌晨,南川工区迎来了一场暴雨,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抗洪抢险党员突击队迅速赶到DP13平台进行抢险工作,做到关键时刻保生产、顶上去,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上。
  在南川工区DP13平台,党旗迎风飘扬,15名党员突击队员积极投入到推垒防洪、疏通积水线、清理落石、积水等防洪防汛工作中,大家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显身手,做到哪里有险情,共产党员就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波说道:“共产党员就是平时看出来的,关键时刻保安全生产,危险时候能豁得出去。在这次防洪防汛抢险工作中,全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用自己的模范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不懈追求。”
  汛期以来,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党委在工区号召成立防洪防汛党员突击队,工区范围内十余家党组织共20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突击队成立以来,开展隐患排查千余人次,垮塌滑坡点抢险十余次,有效保障了雨季各项施工的安全平稳运行。        

                                                                                                                   周诗雨

信息来源: 
202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