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红生到延川南气田调研指导工作

        近日,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一行到延川南气田调研指导工作,前往施工作业现场和集输场站了解生产、安全环保和队伍管理情况并讲授专题党课。
  在W141平台,姚红生了解了电动泵压裂施工情况。他指出,此次电动泵厂家根据延川南工区特点设计了压裂施工设备,在施工试验阶段,要认真总结施工步骤,优化工艺参数,为日后规模推广煤层气电动泵压裂施工积累经验。同时要抓好新设备入场施工安全管理,制定相应安全操作规程和规章制度。
  在中心处理站,姚红生详细了解压缩机能耗、喷淋降温、总控室集中监控站区无人值守等生产情况。他指出,中心站是气田的心脏,要充分发挥自动化智能化功能,提高预警和监控能力,抓实压缩机等机电设备的维护保养,开展通球作业分析,抓好风险识别和防控。
  在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生产指挥中心,姚红生为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宣讲》专题党课,从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个论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剖析了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
  对安全生产工作,姚红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安全行动引领;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三要抓实危化品、地质灾害、施工作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四要严格大风险、大隐患排查治理;五要抓好油气田检查问题整改工作。
  姚红生强调,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就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党员干部讲政治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抓生产必须要抓安全;普通党员讲政治必须要提升本质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本领,做好员工的表率。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