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前的故事 今天说给你们听

        7月21日上午,兴化市戴南镇上一批身穿红色工装、胸别党徽、头戴白色安全帽的石油人格外引人注目,在他们的队伍中,几位头发花白、身着便装的老人神采奕奕、步伐轻盈,更是引得村民驻足观望。
  “快了,快了,应该就在附近了。”老人们急切的言语中透着期盼、想念和激动,不自觉地,他们的脚步快了起来,整个红色队伍的步伐也跟着快了起来。
  50年前的7月21日,地质部第六普查勘探大队3208钻井队施工苏20井于井深3006米显示良好含油气层;50年前的7月21日,刚从北京地质学院毕业不久的戴林生,因3208钻井队抬泥浆槽时不慎扭伤了腰而被调至1205试油队,协助技术员杨建平录取试油资料,见证了苏20井的试油过程。
  50年后的7月21日,戴林生和当年一起在苏20井工作的潘正仁、朱瑞龙、孙奇明、滕承荣,滕传柏、张瑞尧、杨茂珊7位老同志接受泰州采油厂邀请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兴化市戴南镇为15个党支部36名党员,深情讲述他们在苏20井工作时的故事。
  “石油前辈们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讲述了真正的石油精神,我们要弘扬这种精神,少索取,多奉献。”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周杨说。
  “在交通、通信都落后的年代,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信念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生产上的突破,我们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为泰州采油厂持续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金湖班站邓素娟说。
  “听了他们的故事,我的感受非常深。他们在前19口井都没有找到油的前提下不气馁,他们‘在垃圾堆里找物资,人拉肩扛完成试油’的坚强意志和顽强作风,值得我用在以后的工作、管理当中。”设备捞油班班长戈宝富说。
  “听了几位老前辈讲述的苏20井的历史故事,我深刻领悟到石油人找油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当前正是泰州采油厂原油产量‘上四奔五’的关键时期,我们不仅要在技术进步、精细管理、效益开发、安全生产等方面下功夫,还要将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写进新时代石油人的故事里。” 泰州采油厂主任师张磊在听完故事后由衷说道。
  “老一辈石油工人拼命拿下了油田,创造了江苏石油工业的奇迹,他们的精神在任何年代都值得学习和传承。衷心祝愿他们晚年幸福!”草舍班站尹江宁说道。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听完故事的党员感受很多。大家手挥党旗,齐声高歌《咱们工人有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该厂党委副书记柯于敦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他说:“直接参与和见证苏20井的老同志,目前仅有不到30人还健在,泰州采油厂将他们请来‘讲故事’,目的就在于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绿色发展,为泰州采油厂高效益高质量可持续开发注入石油人特有的精神力量。”
                                                                                       耿捷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