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青年”们的“突击”行动

    “重点探井凤西1井已经正式投产,为了确保安全,需要在井场和储罐区加装护栏,我们可以成立一支青年突击队,开展生产突击,尽快把护栏装起来”7月8日的晨会上,洲城班站站长孙爱权建议到。
  大家纷纷赞同,但目前正值技能比武和重点施工的交汇期,在岗青年员工少、工作任务繁重,党支部书记金华正为突击队人员组建犯难。“书记,我能报名参加吗,虽然已是老青年,我的心态还年轻着呢”55岁的老党员钱忠葆笑着说道。得到肯定答复后,51岁的电工杨大班、53岁的柴油机陈大班、46岁的驾驶员王师傅也纷纷报了名,一支平均年龄48岁的七人突击队转眼就组建完毕、整装待发。
  突击队员们到达南华2-1井场拉装护栏材料,别看年龄不饶人,干活劲头却一点不输年轻小伙,在精确计算出需要护栏和立柱的数量后,大家快速完成装车。行至凤西1井查看现场地形后,他们自发分成2个小组,一个组负责打桩,一个组负责安装护栏,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天气渐渐炎热,不到半小时,汗水就顺着他们的额头和脸颊流出,前心后背的衣服也湿成了一片。为了抢时间,他们顾不上休息,在井场简单解决午饭后,又投入到手中的工作上去,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奋战,井场和罐区的护栏安装工作圆满完成,看着安装规范整齐的护栏,突击队员们带有汗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以前我们生产大班都是单兵作战,今天在党支部的号召下,我们组团干了一回时髦的‘青年’突击任务,感觉很值当,人老心不老,事实证明,攻坚创效我们“老青年”也大有可为……”51岁的突击队员杨晓东如是说。
                                                                                                               梁煦

信息来源: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