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紧急抢修

 

        “报告领导,井口阀门已经打开,流量计显示正常,数值正在逐步上升。”
  7月17日下午2点,如丝的小雨从延川南空中降落,雨点是那样小,雨帘是那样密,给群山披上蝉翼般的白纱。正在填写报表的陈兴亮接到巡井人员徐杰华打来的抢修电话,汇报说W39平台延3-22-30井口管线泄漏,气量比往常下降很多,需要紧急处理。放下电话的陈兴亮立即组织维护人员赶往W39平台进行抢修。
  仅15分钟,抢修人员便裹着冷风冒雨赶到故障抢修现场,经现场破土确认,发现该井地面流程有2处腐蚀穿孔,但该井井口套管阀门无法关闭,给管线更换带来难度,经过陈兴亮现场分析,决定从套管右侧阀门进行卸压,同时对左侧阀门进行拆除并更换。
  确定维修方案后陈兴亮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打开右侧阀门,拿起管钳和活动扳手熟练地拆卸起阀门螺栓,均匀转动着的扳手犹如跳跃的音符。只见陈兴亮拆卸下旧阀门,换上新阀门,整个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风雨下的井场,冰冷而潮湿,伴随扳手的“咔咔”声和抢修人员粗重的呼吸声,一条完好的流程管道呈现在潮湿的泥土上,而穿在陈兴亮身上那早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浸透的红色工作服,在风雨中显得那么鲜艳。
  下午4点50分,经过维护组2个多小时的冒雨抢修后,W39平台延3-22-30井又恢复了正常生产。                         

                                                                                                         李培

信息来源: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