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召开2020年科技论文交流会

        “在胜页2HF井,现场探索开展了常压页岩气水平井段内投球转向压裂试验,规避了传统投球暂堵技术可能造成砂堵的风险,取得了以下效果……”8月1日,在南川一线值班的工程技术中心李云虎通过网络,向10位评委介绍他的《转向工艺在常压页岩气压裂中的应用》论文。
  为营造良好的攻坚创效学术氛围,激发员工积极性、增强创新意识,8月1日,油服中心召开2020年科技论文交流会,各专业领导和技术骨干组成评委参与打分。此次交流会共有21篇论文入选,涵盖小修大修、压裂试气、地面产建、经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具有种类丰富、内容新颖、技术含量高等特点,展示了新技术,分享了新想法,打开了新思路,最终评审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7篇。
  “李云虎的论文紧贴现场施工,数据充分,内容详实,该工艺可以提高裂缝复杂程度和单段改造完善程度,对于常压页岩气压裂技术攻关及开发具有重要意义。”油服中心副总经理邵百喜说道。
  “周博成的《无级滑套在常压页岩储层应用技术难点分析》也不错,攻坚创效期间,无级滑套技术在胜页2平台实现了单日7段压裂施工的工区最高纪录,作业时间缩短近50%。针对技术应用难点,这篇论文提供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思路,非常有利于压裂施工的进一步提速提效!”选手们汇报完后,评委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终周博成和李云虎同获一等奖。
  油服中心党委书记刘兆跃点评指出,当前中心业务环境在不断发展,面临一些问题和挑战,要坚定不移地走“技术+管理”的发展路线,从源头上为分公司勘探开发低成本战略当好主力军。作为技术管理骨干,要围绕一线生产,紧密结合攻坚创效,加快核心技术研发,推进高新技术成果应用。另外,要抓好平台搭建,着力在人才 “聚、育、用”上下功夫、出实招,建强用好三支人才队伍,为转型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没想到能拿一等奖,这是对我们基层技术人员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感谢评委们帮我指出了问题,今后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了,我会加强在工作中的思考,争取明年技术交流会再拿个大奖!”李云虎笑着说。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