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储一体智能微电网“走”进井场

        7月13-14日,泰州采油厂首次在帅8-6井安装调试风储一体智能微电网系统装置,该系统利用新型清洁能源,实现了绿色环保、节能生产。
  风储一体智能微电网系统以井场地面小型风力发电机组系统与锂电池储能系统组成,利用自然风能及电池储能系统双重作用来给地面机抽系统供电,对石油开采中实现节能减排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经过两天紧锣密鼓的施工,工艺研究所与沈霁劳模创新工作室、帅垛班站深入合作研究,从整个系统的吊装、组配、连接、井场布置等各方面入手,完成了整套系统的安装工作。据悉,该系统目前正在试验测试和数据采集分析阶段,为下一步装置的高效节能运行及系统优化提供支撑。
  “该系统充分利用了区域风能资源及井场资源,拓展了油田新能源产业布局,同时实现节能降耗,对于努力构建安全、绿色、具有油田特色的现代分布式能源体系具有特殊的意义。”泰州采油厂工艺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波介绍道。
                                                                                                  韩超  王小琴

信息来源: 
2020-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