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南京片单位开展公益献血活动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持续暴雨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南京地区血站库存不断下降,而临床用血需求却持续上升,医院用血“告急”。8月7日,面对用血紧张的情况,由局安全环保部牵头,局机关党委、研究院、工程院、社区中心等南京片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以支部为单位,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奉献爱心,传递温暖,开展公益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干部员工有序排队,依次填写资料、出示苏康码,进行体温监测、血压测量、抽血化验等,符合献血条件的由医务人员进行采血献血。他们当中既有第一次参加活动的青年员工,也有连续多年公益献血的老党员,科研办公中心物业服务人员也积极参与其中,一些员工因身体原因未能成功献血表示遗憾。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76名党员干部员工申请献血,61名符合条件的献血成功,累计献血16900毫升。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传递着党员干部员工的爱心,彰显着央企的社会责任。
      现场的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负责人动情地说,华东石油局干部员工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央企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精神。红十字血液中心还在现场为油气田颁发了“献血感谢状”。                      

                                                                                      (姚鹏)

信息来源: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