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在南川工区开展井控安全专项检查

       8月11日-12日,集团公司井控安全专项检查组到南川开展井控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油田事业部石油工程首席专家陈天成带队检查,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聿元陪同检查。
  11日,检查组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到胜页14平台、胜页19平台、203平台及胜页13平台等钻井、压裂施工现场,通过现场检查、查阅台账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检查,累计查看现场演练1次,回看演练视频3次,提问现场管理及岗位操作人员20人次,共查出隐患和问题11个,提出建议9个。
  检查组认为油气田及现场各单位高度重视井控工作,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自查自改,并认真落实查出隐患问题整改。
  12日,在井控专项检查讲评会上,陈天成做总结讲评。他在讲评中肯定了华东在页岩气井控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油气田井控工作机构健全、制度完善,大力开展技术攻关,加强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井控管理基础不断夯实,井控安全工作总体稳定。
  对下一步工作,陈天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井控安全标准学习和设计源头管理,强化甲方主导作用发挥;严格执行相关井控标准规定,持续加强井控技术管理;强化技术管理人员井控培训,进一步提升关键岗位井控素质;进一步加强日费制井的技术管理,畅通协商机制,确保日费制试验取得预期效果。
  吴聿元作表态发言,表示对检查组的点评和要求表示全部接受。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吴聿元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确保井控管理与产量做到双提升;完善工艺措施,制定常压页岩气井控管理技术规范;加大南川常压页岩气井控细则培训,提升管理、技术人员井控专业素养。
                                                                          (何能举 陈士奎)

信息来源: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