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下奔跑的信息运维人

        “喂?王昕晖,QK-25井压力、功图等相关数据全都掉线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看下。”
   8月,正值盛夏,骄阳似火,6日中午泰州采油厂生产指挥中心信息化设备运维岗王昕晖接到洲城班站的通知。
  “现场数据上不了线是大事,得马上去解决!”在现场忙了一上午的王昕晖吃完饭正准备在班站食堂休息一会儿,接到电话顾不上室外气温高达35摄氏度,快速带上检测工具、电脑等设备到达井场。因为不清楚具体故障原因,只能顶着烈日将设备通电仔细检查一遍,然后测试现场网线以及网络传输是否正常,经过一番检查发现是RTU故障。原因找到后,王昕晖松了一口气,擦了擦脸上的汗珠,拿出工具换上新的RTU,现场进行调试,并与生产指挥中心监控岗联系,确认各项数据是否恢复正常。
  这时已是下午2点,太阳十分毒辣。经过两小时的检测、调试,王昕晖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湿,这是他暑天井场调信息化调试、运维的工作常态。王昕晖每天奔走于泰州采油厂各个井场,负责全厂信息化设备的调试维护。
  “王昕晖,张501新井正常投产了,你什么时候把数据调上线?”“已经准备好了,我马上就来。”
  这边刚调试正常,王昕晖就又接到了来自张501井现场的电话。为了保证张501井数据及时上线,王昕晖一刻不停,又顶着骄阳出发了。随着常规数据监控、远程启停系统等一一上线,王昕晖终于露出放松的笑容。
                                                                                          尹盈盈

信息来源: 
2020-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