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红生到延川南工区检查指导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

        8月21日-25日,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一行到延川南工区,先后深入T88、W52平台、生产指挥中心和3号班站,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带队开展2020年度HSSE大检查。
  在T88平台压裂施工现场,姚红生详细了解供电、供水、压裂设备使用情况,对延川南气田首次成功采用纯电动泵压裂施工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结合不同输电距离、电网高负载运行时间长短,进一步优化高功率设备启停方案,做好电泵压裂与电网匹配的相关评估工作,力争早日实现煤储层低成本改造,助力深部煤层气开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W52平台,姚红生详细了解了气田近期管网集输系统优化进展情况,对管网末端投运压缩机增压释放平台产能表示肯定,他强调煤层气田地面集输是项复杂的工程,要结合气田特点做好研究,探索出最有效的集气模式。
  在生产指挥中心和中心班站,姚红生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干部员工。他叮嘱大家,今年是延川南工区雨水较多的一年,尤其是近期强降雨连绵不断,一方面要避开高温时段,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优化巡检方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一方面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预防洪涝灾害及其次生灾害,保生产更要保安全。
  23日,在3号班站姚红生主持召开了中原油田“7.21”抽油机机械伤害事故反思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抽油机安全专项排查和整改工作。他指出:一要进一步强化自我安全意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二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加强直接作业环节的远程监控,落实好抽油机远程启停和物理隔断工作;三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实现设备维护专业化、操作规程表单化、设备保养简单化、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益;四要进一步做好抽油机相关的硬件整改工作,加强抽油机旋转部位的防范措施落实与整改;五要进一步加强对承包商的安全管理工作,把风险控制落实到位。
  24—25日,姚红生带队开展2020年度HSSE大检查,分别前往管杆检测站、万宝山排采水处理站、压裂砂加工场、W140平台等生产现场检查工作。针对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下步工作部署,姚红生重点强调: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做好经济评价,抓好气藏的开发利用;要抓好纯电动泵压裂工艺的推广和应用,推进地面与钻前工程一体化;要开拓新思路、探索合作新模式,用最好的技术做好对外服务,打造企业优良品牌;要着力培育承包商战略合作伙伴;要加快各类新工艺的试验和运用及10号煤的跟踪与分析;要进一步强化承包商安全管控、直接作业环节监管及环境保护等工作。     

                                                                                                 张道宏

信息来源: 
202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