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东常压页岩气低密度三维攻关试验启动

 

        9月12日,武隆东常压页岩气低密度三维攻关试验正式启动,为确保武隆东常压页岩气三维项目资料采集质量打好基础。
  作为集团公司“持续攻坚创效”行动的重点工程,武隆东常压页岩气三维项目是持续开展常压页岩气低密度三维攻关、探索低成本地震勘探工艺的重点工程。为了做好该项目,分公司超前谋划,提前3个月进行部署,于今年7月底开始实施。
  探区属于典型南方灰岩山地复杂地表条件,区内沟壑纵横、悬崖密布,采集施工难度大。“为打造常压页岩气低密度三维地震示范工程,我们已追加投入86台钻机、7000道采集站、17000串检波器,预计较原计划可提前20天、在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采集工作”地震采集现场技术负责人蓝加达告诉记者。
                                                            (薛野)
         图为现场技术管理组密切关注由表、浅岩性变化引起的钻机动态的变化。                                  

                                                                    潘金明  摄

信息来源: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