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供中心五措并举系统推进“全员政治理论武装”工程

        “这次知识答题,采取网络形式,感觉很新颖,也很方便,让我这非党员也学到了一些党务知识。”员工缪玉明边走边说。
  “这次答题要求不同以前,以前是支部组织党员或是部门组织员工,这次要求支部联系隶属部门党员和员工,是对支部联系党员群众的践行,强化了党群融合性。”南川供应站支部书记嵇军涛说。
  近期,物供中心组织开展全员政治理论知识答题活动,践行“全员政治理论武装”工程。
  物供中心党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全员政治理论武装”工程作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物供中心五措并举系统推进“全员政治理论武装”工程。一是制定员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到制度里,对学习对象、学习时间、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组织做出明确规定。二是扩大人员学习范围。利用人员少、办公相对集中的优势,每月的中心组学习把人员范围扩大到科级以及主管、主办,部门负责人把学习情况及时向部门员工传达,实现政治理论教育的全覆盖。三是利用网络媒体开展学习。在微信公众号开设“物供学堂”栏目,每周推送时事政治、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以灵活的形式把学习内容推送至每一名员工。四是开展“全员政治理论”主题日活动。通过形势任务宣讲、政治理论知识答题、读书分享交流会等形式,进一步丰富政治理论学习内容。五是从设计环节入手,在师徒结对以及支部联系党员、服务员工过程中注入政治建设内容,统一员工思想,深化党群融合,促进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养全面提升。
                                                                                  朱亮

信息来源: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