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抢救”

      “郎班长,淮建4C井光杆断落井下了,需要立即处理。”8月27日早上7点45,刚巡检至淮建4C井场附件的金湖班站外围井长姚汉华一眼便发现了井的异常,他立即掏出一大串钥匙迅速打开了井场上的围栏门,三两步跑到抽油机旁有条不紊地拉上死刹、插上插销、拉下电源,然后围绕抽油机进行检查,随即向班站长郎东汇报情况。
  平时一套简单的停抽动作,此时却让姚汉华的脸颊布满了汗珠,泛旧的工作服在汗湿后显得格外的鲜亮。立秋后的苏北工区并未有一丝凉爽,高温肆意地炙烤着所有在外行走、干活的人们。
       “好的,我马上联系其他班站借一下打捞器。”刚准备前往吕家庄注气井放喷的金湖班站班站长郎东说道。
       经过姚汉华再三检查核实,淮建4C井出液有段油段水的现象,出油的同时会造成光杆负荷加重,加上光杆长时间运行磨损,致使其断落井下。
       三个多小时后,顾不上吃午饭的姚汉华带领班组员工拿上借来的打捞器,前往淮建4C井场开始打捞光杆。高温下他们一遍遍地摸索探试,经过近1小时的作业,打捞器终于被成功打捞出来。姚汉华立即指挥大家重新更换新的光杆,检查确认无其他问题后,启动抽油机。试抽后该井终于又恢复了生产。
                                                           范存娣

信息来源: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