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

2013年,油服中心职工资助彭水贫困儿童在压裂现场合影。

豆乔给油服中心的周劲展示大学录取通知书。

油服中心周劲、桑柘镇中心校校长谢勤军谢勤军(左二)、毛春芳、牵线人合影。

油服中心周劲为资助的高二学生王颖送新年学费。

 

        “叔叔,叔叔,你看这是我的录取通知书,我考上大学啦!”9月5日,从重庆市南川区赶到彭水县桑柘镇的周劲,刚走到毛春芳的家门口,就见她拿着四川外国语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跑了过来。
  随即,周劲把刚买的行李箱递给了毛春芳说:“知道你考上了大学,我们同事都很高兴,特地为你买了个行李箱。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活泼开朗,我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还在上小学,转眼间这么大了!”
      “是啊,这一说都是8年前的事情了!”同行的时任彭水县桑柘镇中心校德育办谢勤军说。
 爱心接力倡起人、油服中心周建明告诉记者,2013年酸化压裂队在彭水县进行压裂施工,看到孩子们学习的环境和江苏的孩子们相比真是“天壤之别”!于是他们到附近的桑柘镇中心校进行了调研和对接,请谢勤军帮忙联系了几名家庭贫困、但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并一同制定了小学期间每年1000元、中学每年3000元、高中每年5000元的资助计划。在资助的8年中,有个别的员工家庭出现了状况,但他们的爱心接力没有停下来。
  爱心接力人泰州采油厂张旭说:“2015年7月,在与酸化压裂队同事姚凌云的闲聊中得知,他们当中一些同志在重庆驻地资助了当地的贫困中小学生,很有感慨,尽自己绵薄之力能圆一个孩子的上学梦,改变人生命运,是多么有意义的一件事。一个月后,传来消息,一名叫豆乔的小女孩,成绩优秀,小学毕业准备上初中,但是家庭条件困难,有辍学的可能,我承担了她的资助费用。自此,在相隔千里的山城,有了丝丝的牵挂。时光荏苒,岁月如梭,5年时光转瞬即逝,豆乔拿到了陕西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我很开心。”豆乔给张旭发微信说:“叔叔你放心,等我毕业了,会帮那些跟我一样的孩子,让他们成为有用的人,成就自己,做一个有正能量的人。”
  “叔叔,知道你们今天要来,我特意买的,你先喝一个么!”毛春芳把AD钙奶拆开送到周劲面前。
  “你给谢校长也送一个,也要好好感谢他!”周劲接过后笑着说。
  “我是一名教师,能看到这些品学兼优的小孩通过资助,完成学业,改变命运走出山区,我就很欣慰了。春芳啊,这些年你跟外公一直相依为命,今天考上大学了,就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你能牢记中华传统美德,记住中国石化这些叔叔们的帮助,在大学里面继续好好学习!”现在已经是诸佛中心校校长的谢勤军语重心长地说道。
  “是啊,谢校长说的对,到大学了,也要继续努力,看到你和豆乔都选择了教育相关的专业,叔叔心里更高兴了。你准备的饭菜就别烧了,今天过来就是想把祝福当面送给你们,愿你们以后能用学到的知识,回报社会,让爱心接力下去。好了,我们回去了,到大学了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联系我们!”
                                                                                      沈志军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