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在驻苏上游企业调研

        赵东在驻苏上游企业调研,强调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攻坚创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实现更高更优更好发展

         9月24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赵东一行到江苏开展集团公司董事对驻苏企业调研工作,听取驻苏4家上游企业今年以来工作进展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油气田领导李东海、姚红生代表华东油气田出席调研会。李东海围绕油气田今年以来生产经营工作进展、疫情防控有效做法、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油气田“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下步重点工作向集团公司董事作了详细汇报。李东海在汇报中表示,华东油气田历经“三次创业”,尤其是在“十三五”阶段,全体干部员工通过“战寒冬、求生存”,聚焦“四大战役”,深化油公司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全面实现扭亏为盈,为油气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李东海表示,华东油气田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发展战略,坚持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加大科技引领,力争在“十四五”末建产300万吨油当量,油气勘探开发指标、人均劳效指标取得质的提升,最终实现效益发展。
  集团公司外部董事对油气田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驻苏上游企业面临的内外部生产经营形势作了详细的分析,同时希望油气田广大干部员工持续聚焦效益主题,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实现更高更优更好的发展。
     赵东指出,华东油气田用工总量较少,企业体制较新,当前负担相对较轻,生产经营业务特点是多点突破、多点开花,特别是在页岩气、煤层气方面的突破和产能建设近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下一步的发展带来了潜力,目前油气田持续盈利,原油盈亏平衡点持续保持较低的水平,未来具有一定的发展潜力。
     关于如何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赵东指出:一是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努力突破上游短板,要从国家能源安全发展的定位,始终将加大勘探开发力度放在首要位置;二是要坚持内部挖潜,高效勘探、效益开发,努力增储上产,要把眼睛向内深入挖潜要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三是要坚持低成本发展战略,努力降本增效,应对低油价的挑战,要把企业盈利作为首要目标。
     对今后一个阶段的各项工作,赵东强调:一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秋冬季疫情发生反弹,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攻坚创效,确保实现今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三要积极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把握低油价期间深化改革的契机,加强科技引领实现企业经营状况的改善;四是要按照集团党组的部署,对标世界一流,认真谋划实施“十四五”及未来发展;五要坚持安全环保和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稳健发展;六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员工队伍建设,始终做到“两个一以贯之”,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
                                                                                                                        (丁磊)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