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江苏工作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特色

        9月16日上午,油服中心江苏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担当攻坚创效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作为联系点,局党委副书记何惠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在红旗农场基地参加了该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伟大的抗战精神体现的是爱国之志、民族之气,伟大石油精神是艰苦奋斗三老四严,是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 看完视频《重温抗战历史-胜利日》《支援抗战中国石油工业从这里启步》,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局党委副书记何惠生深有感触地说。
  “我领办的实事是今年培养出两名合格的基层通讯员,让咱们的宣传工作再上一个台阶。”9月份过“政治生日”的支部副书记兼宣传委员周剑华许下承诺。当天活动共有三个议题,第一个是过政治生日,当月共有三名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精心准备政治生日卡作为礼物,他们分别回顾各自的入党初心、领办一件为民实事。随后党员们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进入第二个议题主题学习教育,观看两部抗战纪录片。围绕党日主题,结合自身岗位,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党员责任担当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江苏工作部党支部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和攻坚创效行动目标,对“党建先锋+提质增效”劳动竞赛活动进行了创新。在每个项目部设一个党小组作为竞赛单元,领衔一个党员先锋队、一个党员责任区、一个党员示范岗和党员一件实事承诺。设了5面党员示范岗流动红旗,分别是生产经营能手岗、创新创业模范岗、提质增效标兵岗、服务群众先锋岗、安全生产卫士岗,每半年评选一次,通过以岗定责、以岗履职,建立有岗位、有职责、有落实、有考核的党员示范岗管理机制。
  基层党建工作不仅在旗帜引领、凝聚人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也是基层队伍攻坚克难、降本增效的“助推器”。今年1-8月,该工作部克服疫情对生产的不利影响,完成井下作业82井次,油建、钻前等项目397项,工作量同比提升25%,开展党员项目攻关4项,其中自动配灰撬、管杆输送机等项目大幅减轻作业人员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8月人均劳效较一季度提升超20%。
  “很高兴能得到这面红旗,其实重视安全生产,是我们每个安全管理员的义务,更是我们的职责。下一步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卫士,争取让这面红旗在我这住下来。”获得“安全生产卫士岗”的钱宝华笑了起来。
  “油服中心今年在疫情防控和攻坚创效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益于我们是一支能干事、想干事、能干成事的队伍,得益于我们有一支讲政治有担当敢闯敢拼的党委领导班子。油气田明年和“十四五”的勘探开发任务很重,你们都是江苏工作部的生产骨干,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共同做好油气田‘饭碗工程’的服务保障。” 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何惠生对江苏工作部的党员们嘱托道。                      
                                                                                                  (周剑  马思卉)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