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地方安全宣讲团走进基层促共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省市区“百团进百万企业”活动部署,9月15日,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泰州采油厂召开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题宣讲会,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共40人参加会议。
     会上,海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韩程作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宣讲报告,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泰州采油厂段宝林代表华东油气田驻泰单位就“如何加强包括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在内的安全管理”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设置了现场发放《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基本规范手册》和集体观看海陵区安全生产警示片环节。
      会上,韩程对泰州采油厂和油服中心下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风险可控。二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应急”的安全管理要求,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和治理,建立隐患销号清单。三是要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对特种设备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后,泰州采油厂、油服中心及时进行会议精神宣贯,有效保障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观看警示片,我们看到了泰州海陵区近几年发生的特种设备事故案例,对我们起到了‘敲警钟’作用,我们要强化自身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零事故。”油服中心徐伟说道。                     

                                                                                             (李霖  周杨)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