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降解厕所助推绿色井场创建

        “你们生活房旁边怎么多了个小房子?” 在液碳公司承接的花26-3二氧化碳驱油井场,江苏油田一厂安全督查中队进行安全检查时询问道。
  “这是我们单位刚给我们新配的生物降解环保厕所!”液碳公司驱油项目部花26-3井场压注工于涛回答道。
  “生物降解环保厕所?有啥特点?”对方一听,顿时来了兴致。
  “就是生物降解免水冲、无排放。”
  “听这意思是不用水就能冲洗干净?那排泄物去哪儿了?”
  于涛不无自豪地解释道:“这个只需要通电就能使用,由马桶自带红外检测功能,排泄物在降解载体中30分钟-2小时就会自然降解,安全卫生、无异味、不反味、无蚊虫滋生。”
  对方竖了竖大拇指说:“你们液碳这是绿企创建和员工关怀一举两得呀!”
  液碳公司二氧化碳驱油项目部驱油压注业务分布在安徽、扬州、兴化、海安等地,拥有12个驱油压注点,一线基层队员工野外如厕环境条件简陋、不卫生、异味大等难题一直困扰着大家。生物降解环保厕所的投入使用,不仅避免了污水外运存在的环保风险,而且节约了清水使用成本。
   清洁生产,安全环保,这是绿色发展主基调。花26-3井场作为液碳公司绿色基层创建试点井场,牢固树立“奉献清洁能源,践行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全面开展压注点绿色基层创建工作,培育绿色文化,创建绿色井场,狠抓源头治理,让每台设备、每个系统都绿色运转,绘制一份高质量的绿色画卷。
                                                                                杨玲  邵明悦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