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服中心试气项目部开展技能大比武

比武现场

穿戴正压式呼吸器

启停发电机比赛

比武前三名

 

     9月16日,油服中心南川试气项目部在焦页203平台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提高队伍技能水平,鼓励员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提速提效。
  此次比武考核项目为正压式呼吸器佩戴、带压更换分离器孔板、发电机启停、岗位巡查,由项目部在前一天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从19项基本技能中讨论确定,并制定相应的规则和评分标准。
  穿戴正压式呼吸器环节,大家分秒必争,最好成绩为13秒62。带压更换分离器孔板过程中,选手1毫米1毫米调试着孔板的上移下放。最难的是岗位巡查,没有标准答案,以团队比武方式进行,限时15分钟停止巡查,将问题整理上报,由评委评定,发现有效问题多、用时短的获胜。比赛过程中,裁判员紧跟选手的步伐,边看边记录选手的得分点,经过激烈角逐,有3名选手脱颖而出取得个人技能奖项,3支优秀团队获得表彰。
  “这次比武考核内容紧贴试气工作实际,尤其是岗位巡查,现场临时设置问题十余项,能如实反映巡查工作的真实水平。应该说从6月份以来,试气项目部围绕现场标准化及技能提升等工作出实招、有实效,营造了学技术、练技能、强本领的良好氛围,真正将岗位练兵工作落到了实处。”评委之一的油服中心安全环保科科长周建明现场点评道。
  “试气项目部技能培训工作是扎扎实实在开展,把日常工作中涉及的作业环节分解成19个技能操作项目,每个员工掌握情况经考核同绩效挂钩,技能水平提升较明显。项目部主要领导带头执行,严考核、硬兑现,能根据生产需要对技能操作项目进行更新,使技能培训工作实现了围绕生产、服务生产、促进生产的作用。希望各工作部能积极借鉴,提升员工岗位能力,实现本质安全!”安全总监徐伟在油服中心安全环保群里向大家推广。                      

                                                                                           (杨怀超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