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碳公司二期尾气回收装置调试成功

        为进一步拓展油田二氧化碳驱油规模,液碳公司启动年产5万吨二氧化碳尾气回收工程,旨在回收南化公司生产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尾气,打造中石化二氧化碳捕集示范基地。年产5万吨二氧化碳尾气回收工程自2020年5月启动以来,经过项目组的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部署,现已基本完工。
  9月21日,液碳公司南化二氧化碳尾气回收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回填设备基坑,工程技术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等全部到位。接到指令后,操作人员打开二氧化碳原料气进气阀、循环水进水阀,依次启动压缩机、制冷机等设备,撬装厂区内机械轰鸣,设备运行正常,截止9月24日9时已经连续平稳运行72小时,各项指标参数正常,满负荷运行每小时产量7吨,能耗比一期回收装置下降30%,完全达到设计指标,标志着二期回收装置已调试成功,可正式投入运行。
  “现设备已调试完成,二期设备运行平稳,此次调试测试设备的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了设计要求,同时实现了低噪音、无异味、全自控的运行模式。目前我们正在加快工程扫尾,尽快完成周边绿化等附属工程施工建设。”液碳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史丽江介绍道。
  据了解,南化尾气二期工程作为中石化二氧化碳捕集试验区示范工程,经过前期紧张施工,目前该项目工程已全面竣工投产,施工期间工程项目部全体人员攻坚克难、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施工工期,严把过程控制,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了设备试运行成功,有效提升了液碳公司在本区域间的二氧化碳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对减少上游碳排放,保障油田驱油注气具有重要作用。
                                                               (樊宁)

信息来源: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