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油建:咱就一个字,干!

        “今年的施工任务,大到长输流程、场站建设、应急抢修,小到屋面防水、下水道疏通、井场除草,都是我们在临汾煤层气田的工作。从2月18日复工到这个月底已经完成了195项施工任务,工作量是去年的1.6倍。没别的招儿,我们就一个字:干!”9月30日,油服中心山西油建项目负责人张君华在季度生产例会上如是说。

      年初复工第二天,2号集气站主干输气管道压力突然下降,一接到排障通知,油建班立刻组织所有人上山,顺着埋地管线的走向,每50米挖一个探点,终于在半山坡上找到了泄漏点,用4个小时完成抢修。4月份,因山西临汾当地建设“引黄工程”,3号集气站谭坪区块的集输支线被挖破3次,干线被挖破1次,油建班不分昼夜随叫随到,一个月连着抢修4次保障生产,最晚的一次干到夜里2点才收工。
       “今年不光工作量大,还一半以上是急活儿!”班长申忠年笑着“吐槽”说:“36个小时完成W49平台投产,24个小时完成W56平台压缩机安装,穿山越岭布管,挖沟打桩焊接,急活儿把我们都训练出来了,不快干不行!不干好也不行!”
       延川南地处山区,地形复杂。“既要干快、又要干好,其实是很不容易的。”申忠年说。7月中旬,W56-W29平台要建长输流程,一开始是2趟4公里,后来又变更为4趟8公里,流程依山而建,管线垂直落差最大的有3米,一路遍布山石还时有塌方。为了优化管线走向,降低施工风险,开工前申忠年带人在这条线上来回跑了7次,跑一次3个小时,每一次都跑到小腿发抖,最终敲定最优的管线走向,利用人拉肩扛和卷扬机配合的方式,在8月底安全、顺利地完成了连接任务。
       “延川南工区,当前只有我们一支油建队伍了,保障煤层气稳产上产,我们责无旁贷!不管多苦多难,我们都会持续攻坚,继续做好一个字:干!”常年驻守山西、皮肤晒得黝黑的张君华说。
                                                                                            (姚凌云)

信息来源: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