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的“双节”

张帅和同事用国旗装扮站区。

张帅在调整三相分离器的水位调节阀。

张帅在维修站区的气动阀。

 

 

        “过节对于我来说,就是再正常不过的普通日子。有时,过节比平常还要忙。”张帅对记者说。
  10月1日,泰州采油厂草舍班站班组长张帅正坐在办公桌前,眼睛紧盯着手机,手指不停地来回刷动,观察各点的数据、功图。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恰逢同一天,同样在井队工作的张帅妻子周海云把他们的儿子也接到井队,陪爸爸一起过节。
  国庆节一大早,张帅就和儿子早早起床,洗漱完后下楼吃早饭。张帅边吃边和儿子说:“周周,你吃完早饭自己先玩一会儿玩具,爸爸要去站区和井场看看,你在宿舍听妈妈的话。等会儿爸爸妈妈还有个会要开,你就一个人先玩会玩具,好吗?”
  “嗯,好的爸爸,我就待在房间,哪里也不走,你要快点回来!”可能习惯了爸爸妈妈的忙碌,张帅6岁的儿子非常懂事。
  张帅是泰州采油厂的主任技师,曾获得集团公司采油工技能竞赛银牌、“集团公司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等多项荣誉。同时他也是草舍班站的一名班组长,他带领的班组共14人,平时负责草舍区块内61口油气水井、1座联合站、2个单点井组、1个危废贮存站、1个泥浆回注点的生产运行工作。
  每天晨会后,你都会看到他骑着电动车穿梭于每一个施工点,办理票据、查看现场、风险提示、与施工方对接。生产一线工作节奏快,有时他还要赶到人员不够的现场搭把手。他的“小电驴”经常熬不到午饭时间就已经没电半路罢工。
  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妻子把饭打回宿舍,等了很久还不见张帅回来。
  “妈妈,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我肚子都饿扁了,我们打个电话给爸爸好吗?”
  “好的,那妈妈给爸爸打个电话问问看!”正说着,宿舍的门开了,张帅气喘吁吁地回来了,原来他下班的路上又接到站区当班人的电话,说三相分离器气路不正常,他又折回站区去查看情况了。
  他的节日是用步伐丈量的。草舍联合站原油装卸码头升级改造正处于关键期,作为草舍井组的班长张帅从上班到下班就在各个区域不停“转悠”,从联合站到单井,日检、叮嘱、与班组员工交流,忙而有序……
 “我们这工作性质,过节期间,就要越细心,越上心,不能有半点浮躁和马虎。”张帅说。      
  天色渐晚,张帅披着落日的余晖回到工区楼下,只见妻子正要带着儿子上车,把孩子送回家。
  “爸爸,你怎么才回来,妈妈说要把我送回家,我不想回去,我想和你们在一起。”儿子委屈地跟张帅说。
  “周周,爸爸知道你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可是爸爸妈妈都在工作,不能很好地照顾你,而且爷爷奶奶在家也很孤单,你回去帮爸爸多陪陪爷爷奶奶好吗?”
  “那好吧!”儿子不情愿地上了车,看着远去的车子,张帅的眼圈微微的红了。
                                                                                               沈志军  司楠

信息来源: 
2020-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