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开展“尊老、敬老、爱老”系列活动

 

        为发扬油气田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离退休老同志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油气田上下通过走访慰问、举行座谈会、开展文体活动等各种形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热烈氛围。


领导慰问  彰显组织关怀


  10月22日上午,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一行来到离退休干部金文藩家里,送上节日的祝福,叮嘱老人要保养好身体,有困难及时向单位反映。慰问过程中,金文藩激动地表达自己对组织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长期的关心和爱护,保养好自己身体,同时还表示将继续为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10月22日下午,局党委副书记何惠生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黄成富,介绍了油气田当前发展情况和离退休人员社会化工作,感谢他们为油气田所做的贡献,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并嘱咐随行人员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化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从政治上、生活上做好离休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工作。


共话发展  展望未来生活


  敬老、尊老、助老是研究院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到来之际,10月22日,研究院在扬州举办庆重阳茶话会活动,分公司副总经理吴聿元出席活动,向到场的老同志、老前辈致以诚挚的祝福,院领导班子参加。茶话会期间,老前辈们热切交谈,忆往昔、话未来,研究院青年职工认真聆听,并和他们联合上演了一台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随着演出的进行,现场的氛围不断升温,活动最终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终落下帷幕。
  10月25日下午,职防所组织退休老同志举行重阳节慰问座谈会。近20位老同志齐聚一堂,叙友情、谈时事、谋发展、话未来,共度重阳佳节。


形式多样  营造浓厚氛围


  各单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让离退休老同志感受企业关怀和家的温暖。
  20日,第二十届离退休干部职工象棋扑克比赛在陈武基地举行,本次比赛作为油气田喜迎“敬老节”的活动之一,有6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25日,局机关130多名退休老同志到江宁湖熟参观金秋菊花展活动,共同欢度重阳佳节。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泰州采油厂等单位还通过邮寄感谢信、发放慰问品、到地方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等形式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企业关怀,彰显国企担当。
                                                                                                                   (姚鹏  耿捷 金晶)
       为姚红生看望慰问金文藩。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