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的魅力”小课堂,开课啦!

        “刘所长讲得生动详细,通俗易懂,使大家对石油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非常受用!”10月15日晚上,听完液碳公司二氧化碳应用技术研究所“石油的魅力”小课堂,技术员徐曙光有感触地说。
  鉴于大家想学习石油知识的意愿强烈,液碳公司二氧化碳驱油项目部自8月份起,每月开展一次饭后“消食”小课堂活动,主要讲述石油的魅力,并通过小实验、生动事例、现场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进行详细讲解。
  自活动开展以来,从员工们最熟悉的压注工艺引入,就地质、钻井、开发、采油等多个方向,介绍了抽油机、电潜泵、分离器等设备,从不同的角度对原油生产全流程进行了解析,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习效果。通过讲座,让原本只知道二氧化碳驱油压注的师傅们,对石油、油田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增强了专业技能,而且丰富了八小时之外的业余生活,让原本乏味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精彩!
  下一步,液碳公司二氧化碳驱油项目部将持续深入开展“石油的魅力”小课堂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员工积极投身到持续攻坚创效的火热实践中,为推动企业全面可持续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邵明悦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