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地质研究所强化培训精准“充电”

        10月14日,泰州采油厂地质研究所第13次专业技术培训班按时开展,这也是该所今年组织的第6次技术员培训。
        两年来,地质研究所通过“内外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坚持按需施教、务求实效的原则,组织10余次专业技术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确保新、老技术人员的顺利接替。
       该所根据工作发展需要和员工需求,分层次、分类别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灵活的培训,强化内部“充电”,精准把好脉。通过提前制定年度培训计划,不定期地开展Petrel、OFM、CMG等常用地质软件的学习。学习过程中,积极发挥在线教育的优势,利用腾讯会议、勘探开发云等平台,组织员工参加CMG、数字化建设、剩余油软件应用等学习。该所强化人才梯队建设,签订导师制协议。目前导师制已结成5对,并获得泰州采油厂2019年优秀“导师制”一对。与此同时,该所还积极选派优秀技术人员参与油田水驱开发骨干研修班、石化油田开发骨干强化班、中石化上游板块后评价等业务活动,有效拓展技术人员的思路和眼界。为进一步解决技术人员,特别是新员工动态分析水平较薄弱等问题,该所多次组织现场技术指导,不定期邀请班站及工艺研究所技术人员联合开展动态分析,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把握生产动态、深挖存在问题、提出应对措施,提升全厂技术人员的动态分析水平。
       9月23日,该所5名技术人员分别从苏北地质概况、构造解释、地层对比、生产动态分析等方面,为基层班站及二线单位19名技术员进行了系统的基础知识培训,这也是该所首次为全厂技术员上课,现场交流热烈,效果明显。
                                                                                (吴公益)

信息来源: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