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冻堵一条管线”

        “最近天气降温了,不能冻堵一条管线,特别是外围那些海拔高的井,要保证设备正常生产。”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页岩气采气班(站)站长张宁波对朱巍提醒道。
  进入深秋,重庆工区气温持续降低,页岩气采气班(站)将冬防保温作为上产工作的着力点,本着“早排查、早动手、早见效”的原则,提前将保温工作做在前面,采取多种措施,抓实做细冬防保温工作,确保即将到来的冬季安全生产顺畅无阻。
  班(站)充分总结往年冬季生产组织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提早储备冬季生产配套物资,并及时派发给各个班组。
  “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不冻伤一名员工,不冻坏一台设备,不冻堵一条管线。”张宁波对班(站)员工说道。
  朱巍和杨骏这两位“黄金搭档”,配合完美,很快便将真页1井的分离器管线包裹上了“保温棉”。
  杨骏乐呵呵地说:“快看,我这包的这根管线像不像一个木乃伊。”
  “我怎么觉得像块长方形的大粽子!”朱巍说道。
  10月底以来,页岩气采气班(站)完成隆页3HF井、真页1HF井、彭页2HF井、彭页3HF井及彭页4HF井五口外围井的设备、管线保温工作,班(站)人员忙着对各设备裸露破损的管线自主开展保温修复工作。全员从“细”字上下功夫,不放过任何一个管线、设备,切实把冬防工作做实、做细。对分离器、分子筛、压缩机等设备管线进行摸底排查,需要保温的,再统一对设备管线采气保温防腐,力保冬防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障地方冬季生产及生活用气。
                                                                                    张兰

信息来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