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强化2020年导师制工作管理

        10月28日,研究院在大家讲堂召开导师制考核暨2020年导师制签约会,对2019年签约的导师和培养对象进行年度考核,并开展2020年导师制签约, 9对师徒进行了签约。
  今年,研究院还为每位培养对象增加了一名生活导师,形成“双导师”培养模式,更好地帮助培养对象成长、成家。会上,导师代表和培养对象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承诺履行各自的职责。
  研究院党委对“导师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现有人才盘点和人才培养的后评估工作,对青年骨干成长现状进行分析,抓好人才培养提升工程,青年骨干要干好一件事、说好一段话、带好一个团队、干出一份业绩;二是进一步完善“导师制”的管理模式与导向机制,强化青年员工思想与价值的引领,培养模式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专业的深度与跨专业的复合培养上下功夫,研究院“一体化”运行模式需要这样的人才;三是要做好“十四五”人才强院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研究院党委强调,要把“导师制”工作做得更实,通过传帮带、压担子、激励促进等方法,帮助培养对象树立科学严谨、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增强科技攻关的能力,为研究院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常炳燕  王淑娟)

信息来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