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了,第一次过生日!”

 

        “23年了,这是我第一次过生日!”谈到这,卞红松显然有些激动……
  这是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第四党支部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上,该支部为4名入党日期在四季度的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场景。
  今年9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求“强化对党忠诚教育,落实主题党日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党支部每年组织1次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此前,《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也提出要“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
  为积极响应号召,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党组织有效贯彻落实,10月27日,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第四党支部本着“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宗旨,以“围绕正向激励,赠送一份生日礼物;围绕关心关爱,发送一条祝福短信;围绕初心使命,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围绕服务宗旨,开展一次集体谈心”的“政治生日四个一”制度为主要途径,结合“研学党章”的主题党日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赠送生日礼物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以送党徽、党章、学习笔记、经典读物为主。集体谈心侧重由过生日的党员叙入党初心、忆入党历程、谈入党感想。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4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别领学研讨了党章的总纲、第一章、第二章和第六章内容,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小故事。
  卞红松是第四党支部党龄最长的老党员,1997年12月参军时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历程,他的眼里又流露出一名士兵的坚毅:“一个连队83个人,只有4个名额,想入党就是要靠踏踏实实干,大家一起民主投票认可你才能获得这个宝贵的机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重温了长津湖战役中的‘冰雕连’的英雄事迹,他们化为冰雕,却依然保持着进攻的姿态。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继承先辈的优良品质,继续求真务实,脚踏实地,攻坚克难。”
  苗园园是今年新入职的校招员工, 12月她的预备期就将满一年了,回顾自己因换专业、毕业参加工作造成些许曲折的入党历程时,她表示这更能体现出组织的考验:“我的入党历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是在大学期间。而现在,便是我在党员发展路上经历的又一个新的阶段,我在不断的适应中更加明白,这不仅仅是我的人生选择,更是党组织对我的考验。我将在这里经历从预备到正式党员的转变,今后我将继续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热爱生活。”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不但创新了政治生活的形式,更让全体党员在过“政治生日”的氛围中忆初心、明使命,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让大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文冠宇

信息来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