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田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随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结束,连日来,油气田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做文章,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潮。


 以上率下学


  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油气田党委迅速行动、以上率下,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收看张玉卓董事长宣讲全会精神的形式原原本本学讲话、扎扎实实悟精神。
  11月6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领学《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局长、总经理姚红生,油气田领导王雯、何惠生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11月10日,集团公司以视频会的形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作宣讲报告,他从会议代表的角度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油气田领导王雯、何惠生在油气田主会场参加收看;油气田科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通过视频收看报告会。


线上联动学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研究院、泰州采油厂等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临汾煤层气分公司以微信公众号为平台,专题推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鼓励全体干部员工借助“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研究院下发《学习辅导百问》,第一时间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有度群、微信公众号转发全会图解公报和会议有关内容,督促大家及时自学并组织研讨,要充分用好学习强国、《求是》杂志等平台,拓宽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泰州采油厂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展板线上线下进行宣传,中心组和各支部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实现学习线上、线下“两不误”。


结合实际学


  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职防所、物供中心等单位立足生产实际,开展讨论、加深理解,为企业“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
  重庆页岩气有限公司通过中心组学习、周会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及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并结合油气田和公司发展开展讨论、献言献策,加深理解把握,促进工区广大干部员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公司、全工区落实落地。
  职防所举行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研讨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做实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会后,参会人员在谈了自己学习体会的同时,就全会精神如何落到实处谈了各自的想法。
  物供中心第二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上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打好攻坚创效行动”为主题开展大讨论,党员们交流了学习心得,共同打好持续攻坚战。           
                                                                                                             (综合报道)
   
                                                       

信息来源: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