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有“三度” 攻坚创效齐迈步

图为11月10日在外围党支部活动室开展支部共建。

 

        “这次从北213-16井搬到腰登12井,就来了4辆平板,如果能一次来12辆,那至少能提前一天搬完。”11月10日,在华东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党支部与东北监督中心一支部的支部共建会上,外围党支部书记刘锋就冬季安全生产如何提速提效开诚布公地谈道。
  今年来,油服中心外围工区党支部与东北监督中心一支部多次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环保、支部建设、提速提效等方面内容深入交流,形成合力解决问题,攻坚创效成果显著,已提前完成全年利润计划,同比增长26%。


支部建设“热度”高


  支部共建开展以来,始终把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时政热点,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党日,大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结合自身岗位,从实际出发,以解决问题为目的,开展讨论。通过优势互补,交叉促进,提高共识。“3月份,东北地区新冠疫情形势严峻,一支部书记主动提出协调口罩消毒物资,帮我们度过难关!” 外围工作部安全员何大江回忆道。随着支部多次共建,双方越来越熟悉,“热度”持续上升,形成了真诚合作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隐患治理“速度”快


  8月下旬,北213-12HF井放喷试获日产天然气5万方、凝析油80方。现场储油罐为敞口罐,而凝析油极易挥发,整个井场都是油气味,存在易燃易爆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双方积极交流,最终由共建单位负责临时吊运、安装密闭罐,仅一天时间解除了隐患。并特意安排人员,介绍密封罐的装油注意事项,共同制定了《试气井场凝析油装车操作规程》,为整个施工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共建会上集体面对面沟通问题,集思广益、缩短流程,提高了隐患治理的速度。


降本增效“力度”大


  通过支部共建,双方在攻坚创效行动中的步伐更加一致。在外围工作部的建议下,开发井施工前接入网电,节约柴油费用约21万元;减少等设计、等物资的人为停待,单井周期平均缩短1.3天;通过甲方组织,试气和压裂提前规划、交接现场,减少因压裂施工重新布置试气现场的日费损失,单井增效2.1万元。共建会上甲方提出提前预留进站输气口的想法,5月22日在北210-3HF井实施,试气成功直接进站生产,缩短约5天的点火放喷,也避免了动火焊接管线的风险,单井为甲方采气厂增效超40万元。今年共建会上已落实降本增效措施14项,为外围工作部降本增收近90万元。
  “支部共建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在落实攻坚创效行动中携手迈步,扩大了双方生产经营的成果,推动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丰富了党建形式,做实了双融互促,将国有企业的党建优势转化为生产经营优势,我们会坚持下去的。”对支部共建,刘锋充满信心。
                                                                                刘加东  周剑

信息来源: 
2020-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