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红生到延川南气田检查指导工作

图为局长、总经理姚红生在W141平台查看电动泵压裂施工情况。

     

 

      11月18—20日,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一行到延川南气田检查指导工作,先后检查钻井、压裂、低压抽采、排采水管线连接施工现场,并踏勘新平台井位部署,要求临汾煤层气分公司提前谋划好明年产能建设,稳步推进现阶段各项工作,抓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攻坚创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聚焦新井产能建设,着力4个平台的定向井施工投产,不断优化压裂工艺,加大排量和加砂量,单井产量大幅提升,目前4个平台12口井日产量稳定在13万方左右。
  在W140钻井平台,姚红生看完施工现场后对生产技术人员和施工队伍负责人说:“随着冬季来临,气温越来越低,一定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施工设备和人员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防护。柴油钻井改网电钻井工作要及时推进,确保冬季钻井平稳运行。现在井场都安装了泥浆不落地设备,一定要抓牢这项工作,满足清洁生产要求。”
  在W143平台,得知自制电动混砂撬在电动泵压裂施工中成功实现压裂液、支撑剂按配比混合,姚红生对参与研究和试验的人员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煤层气资源效益开发难度很大,一方面要本着低成本运作思路组织生产运行,一方面要通过科技创新降本增效,充分发挥“技术大拿”和创新工作室的作用。”
  从延17前往W72平台,姚红生一边了解排采水输送管线连接情况,一边说:“将处理后的排采水用于压裂施工是降本的一项重要举措,做好这项工作,压裂水源紧张问题就能缓解了。”
  从W47前往W38-1平台,姚红生详细了解低压抽采平台增压生产情况,他说:“运用低压抽采装置实现平台增压,是今年地面工程的重头戏。多气合采对地面管汇提出了新课题,这个装置用好了就能解决输气干扰问题,研发装置成本低,推广开来就会取得大成效。”
  从W39平台沿鄂河踏勘W148、W149新平台,姚红生与随行人员手牵手攀爬在陡峭的峡谷间。他说:“时间不等人,一定要抓住年尾不多的时间,提前落实明年产能建设部署,早日达线生产,就能为明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打下好的基础。”                        
                                                                                                    (何瑞清)

信息来源: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