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油田信息化试验系统通过总部验收

      11月16日,《南华201井区智能油田一体化开发试验编制与实施》项目顺利通过油田事业部专家组验收。总部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副总经理樊中海出席验收会,局长、总经理姚红生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该项目以油田开发业务需求为导向,通过在南华201井区进行试点,历时3年建成,实现了以油藏经营为中心、以专业模型为驱动的一体化“活”资产模型,成为苏北油田信息化建设中的一项重要成果。
  系统涵盖了经济指标、油藏规划、生产动态、地面系统、资产模型等多个模块,可以通过油井工况实时诊断与生产异常在线监测,实现了单井管理精细化;通过实时跟踪分析油藏动态,不断指导矿场注采调整,实现了生产调控高效化;紧密联系不同岗位、不同专业,提高了开发决策速度和油藏经济效益,在南华201井区开发的各个阶段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樊中海强调,系统应用要以现场技术人员为主,要对油气田生产管理和后期调整起到指导作用。
  姚红生指出,智能油田是石油行业未来发展的大方向,既需要对油藏、地质建模一体化有着深刻认识的业务团队,也需要强大的IT团队;要稳中求进,扎实开展相关工作。
                                                                              (陈花  陈菊)

信息来源: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