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交北煤层气天然气对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12月23日,三交北项目产品分成合同第十二次修改协议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石化国际合作部副总经理谭小平,局党委书记、分公司代表李东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雯代表中石化出席签字仪式;中石油对外合作经理部总经理邓民敏及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党委书记齐振林,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藤锦华等有关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该项目由中石化、中石油、中澳公司共同参与,油气田作为中石化代表单位拥有三交北对外合作项目开发期26%的参与权益。
  座谈会上,三交北项目作业者中澳公司首先介绍了项目情况,来自中石油、中澳公司及其股东单位的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协议顺利签署的祝贺及感谢。
  李东海对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并对相关单位和部门对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华东油气田的主营业务和生产经营情况,表示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和中澳煤层气能源有限公司作为从事煤层气、天然气勘探开发的专业公司,实力雄厚、经验丰富,为项目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东海强调,油气田将与合作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相互促进、彼此借鉴、密切配合。全面参与管理工作,持续完善相关管理程序,共同围绕煤层气及天然气等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进行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三交北项目在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先后实现了储量申报、矿种增列、ODP备案等项目发展大事。此次签署第十二次修改协议是新的里程碑,两家拥有煤层气对外合作专营权的国有企业参与同一个对外合作项目是中国陆上油气资源开展对外合作勘探开发以来的首次尝试,同时也是对既有对外合作模式的探索和创新。在目前国家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能源领域改革的大背景下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后举行了签约仪式:李东海代表集团公司与中石油、中澳公司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山西省三交北地区煤层气及天然气资源开采产品分成合同第十二次修改协议》;王雯代表油气田与中石化签署《关于共同执行三交北合作项目有关事项的协议》,与中石油、中澳公司签署销售协议和销售合作框架协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总部国际合作部、油田事业部、企改法律部、股份公司财务部、发展计划部,中石油、中澳公司及其股东龙星基金和油气田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40余人。                                
                                                                                                                  (姚鹏  叶新民)

信息来源: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