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红生对压驱技术工作提出要求

       12月23日,压驱技术作业交流会在泰州采油厂举行,局长、总经理姚红生主持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压驱技术是突破传统注水压力不能超过破裂压力的理念,通过超高压快速注入,增加地层能量,提高生产压差及油井产能,同时提高波及系数和驱油效率,进而提高油藏采收率的一项开发技术。
      会上,泰州采油厂从压驱调研、选区及配套工艺、下步规划三方面汇报了当前压驱试验方案部署的开展情况,对压驱注水试验区块和压驱注二氧化碳试验单井—沙垛1井进行了汇报。
      汇报过程中,姚红生多次以提问的形式,组织技术人员现场对井距优化、单井注入量设计等开展讨论,有效拓宽技术人员的工作思路。姚红生还反复鼓励技术人员要多发言多交流,他要求所有参战技术人员要在实践中寻找规律和经验,多总结、多交流,力争选好区、用好区,为苏北工区压驱技术、大规模压裂电力保障积累技术和成果。
      会后,姚红生一行到沙垛1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并对现场管线布置、投产流程工艺设计等工作提出改进要求。 
      油气田总经理助理杨怀成、副总工程师郭庆安及工程技术管理部、研究院、泰州片区所有二级单位领导技术人员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耿捷)
       图为姚红生在沙垛1井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