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拼搏的“多面手”

      “俞经理,此次40685HD钻井队从张1-9平台搬迁至草西1井,由于航道限制,需要两艘连体船配合钻井队搬迁。明天下午到井队开搬迁协调会,共同制定搬迁计划。”
   “张1-9井最近要投产,土建施工要提前准备好施工材料,尽快浇好2座10型4.2米的抽油机基础。”
  “戈班长,你们尽快安排人将兴北1-2和兴北3-5井的抽油机卸、吊到张1-9井平台安装到位。”
  ……
  在40685钻井队搬迁现场,一个身材高大、防爆手机不离手的身影分外引人注意。他就是生产指挥中心副主任,同时也是新井张1-9井平台搬迁工作运行协调负责人王琪华。
 仅12月,王琪华已经负责了这样的新井投产、试油任务6次了。新井生产现场大家紧张有序地进行投产准备,而压裂施工现场同样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在9月接到苏北工区8口井压裂任务以后,王琪华立即从场地准备、井筒准备、压裂施工配套、压后放喷和机抽投产等多个方面综合考虑压裂工作,披星戴月奔波在各个井场,甚至连续一个星期都吃住在现场,毫无怨言。他提前将下步措施考虑好,并及时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压裂工作的顺利进行。
  工作上,王琪华总是板着脸异常认真。2016年,泰州采油厂组建成立生产指挥中心,当时还是工艺研究所骨干技术员的他听到这个消息立即报名调到指挥中心。那时,什么都刚起步,比较艰难,没有先例可以借鉴。凭着骨子里不服输的冲劲,他一点点从基础开始学习,天天跟设备厂家、软件集成商电话沟通交流,到现场研究学习。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一直忙着在各井场频繁调试,慢慢积累了一些经验,逐渐掌握信息化设备的精髓,成为油田向信息化发展和深化应用的主力军。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同事,手把手教、面对面指导,鼓励大家要团结协作,快速提高业务水平,真正发挥生产指挥中心“智能大脑”的作用。
 2017年,王琪华参加信息化平台应用技术专业业务技术比武,闯入前三名取得“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2019年,王琪华获得泰州采油厂“先进工作者”称号。
  生活中,王琪华爱笑,爱运动,是个活力十足的阳光青年。十月下旬,他跟队友一起参加华东油气田第四届“担当杯”篮球赛,作为主力军的他带伤上场,并在队友受伤的情况下,毅然担起重担。赛场上频频出现多人死死防守他一人的场景,但他从不放弃,坚持到底。
  这就是王琪华,一个敢想、敢干、敢拼的“多面手”。
                                                                                 尹盈盈

信息来源: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