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采油厂机关办公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12月22日,泰州采油厂机关办公区域“雨污分流改造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了泰州市住建局现场达标验收。该项目从源头实现雨污分流,切实改善员工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该项目自2020年9月18日开工,12月10日竣工,工期历时近90天。在管沟开挖过程中,因基础建设年代久、地下不明管线、电缆、自来水管道纵横交错,泰州采油厂作为建设单位,每天安排专人全程现场跟踪监督,与施工单位沟通提议采用仪器探测、人工开挖和挖探坑的方式进行探查,未发生一起挖断管线事件。在施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地下多处自来水管线存在刺漏问题后及时更换,每月节约自来水损耗约7000吨。开挖过程中发现沿途路灯地下线路老化破损,致使少数路灯不亮,重新铺设线路更换电缆,把问题解决在初始萌芽状态。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实施过程中,泰州采油厂项目管理人员本着降本增效原则,充分利用原有管网和减少开挖路面面积等措施,为单位节约费用约70万元。
                                                                                      (卢智峰)

信息来源: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