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里山路80趟车”

      “王斌,刚接到压裂指挥部的通知,2井有试验性项目,一天要增加到八段施工,你赶紧做保供方案,尤其现场河砂用量大,一定要做好组织协调!”接完熊枫的电话,王斌心里犯起了嘀咕:“一天8段,不算化学药剂和盐酸,单是支撑剂每段大概就150方了,这一下子山上小车得有七八十趟了吧,山下大车估计也得60趟。好家伙!这是要干疯了。”由于武隆压裂现场山路狭窄,半挂车上不去,之前熊枫带着王斌跑遍了附近所有地方,终于在离压裂井场40公里的地方找到了符合场地要求的大型停车场,方便半挂车换四桥车上山。连带着装卸人员与作业车辆,跑了两天才搞定。
       隆页1平台作为分公司重点项目,物供中心承担着物资保供任务,不容有失。早在三个月前,攻坚创效行动期间,物供中心安排人员奔赴武隆、贵定、广西等实地勘察石英砂矿,现场取样送检,最终确定了砂矿源,石英砂采购单价降幅44-50%。而贵定的河砂品质高,价格低,被选为压裂试验性材料。此次隆页平台使用的正是从500公里外的贵定运输来的。
  压裂开始了,王斌依然站在他认为的最佳角度观察着车辆的情况,今天他安排了20辆车进行循环运输,长期的工作经验让他知道这样做效率最高而且不会堵。他独创的“二三二”工作法,讲究的是二十辆车保证最大效率,车辆三天一换保障安全,上下山两次报备确保数量核准。站在山头的王斌此时就是指挥打仗的将军,只不过排兵布阵用的不是羽扇而是手机。从凌晨一点到凌晨十二点半,不知不觉中一场24小时的连续压裂作业顺利结束了。一整天下来,他的工作服湿透了,而在他的小本子上,82趟车也创造了他压裂协调以来的最高记录。但是他还不能休息,山下的停车场里,运输司机正等着他开会。他总是习惯在每天任务结束后开个小会,把明天的工作安排好。
  物供中心南川供应站成立以来,累计派驻现场服务人员16名。他们奋斗在物资采购的计划、采购、入库、质检各个岗位上。像王斌一样协调压裂物资的还有两个人,隆页平台和胜页平台同时施工,两名年轻同志在胜页平台施工现场忙碌。王斌说:“我们是老同志,一个人也扛得住!”
  截止12月17日,隆页平台4口井累计供应各型压裂材料近2万吨,运输近800车次,创南川工区历史最高记录。18日隆页1-3、隆页1-4即将完成施工,而大石3井压裂计划已经放在了王斌的桌上。                     马欣辰

信息来源: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