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如锥 风展党旗如画

寒风如锥  风展党旗如画

——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寒冬下施工纪实

      冬日的东北大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西北风吹在脸庞,犹如锥子划过脸颊。油田修井车矗立在辽阔的平原上,显得格外显目,十六台压裂车整齐划一地排立在北210-4HF井场上,穿着“石化红”工装的华东石油局油服中心员工正在北210-4HF井场上给压裂管线穿“电保温冬衣” 。
  北210-4HF井是东北石油局增储上产的一口重点投产井。
  “在零下19摄氏度的环境下进行压裂施工,难度可想而知,压裂用液需要热水、射孔防喷管要做防冻措施……今天我们到现场,就是想了解您们目前施工中有啥困难需要甲方解决、协调。”东北石油局监督中心梁毅说。
  华东石油局油服中心何大江说:“在严寒中进行提下管柱作业时,油管吊卡提一根就会被冻住,如果现场有锅炉保温,提下管柱的速度会提高好几倍,而且更安全。”
  2020年12月24日,华东石油局外围工作部党支部与东北石油局监督中心一支部全年第四次融合、共建活动在北210-4HF井举行。
  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刘锋说:“2020年我们开展融合共建活动以来,解决困挠提速提效、降本减费难题14项,全年累计增收60万元,降本30万元,形成了亲清的甲乙方关系。”
  活动房上方华东石油局油服中心HD-SY101队的队旗迎风飘展,“党建引领 持续攻坚创效 铁人精神永远发扬光大”的横幅被西北风吹得呼呼响。
  2020年11月18日-20日,吉林地区遭遇几十年不遇的冻雨暴雪天气,油服中心外围工作部员工发扬石油铁军作风,克服冻雨、暴雪、严寒侵袭,全力保障施工作业顺利进行。
  “11月20日,腰登12HF井施工需要上酸,暴雪过后道路积雪严重,所有车辆无法入场,华东油服HD-SY101队技术员顾敏带领8名员工连续奋战8小时,将进场道路积雪清除,确保了压裂物资供应准时送达现场。”何大江说。
  大部分人觉得东北的冬天要比南方好过,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温暖如春。下夜班的李贵武进入驻地后,立即就脱去了棉帽、棉裤、棉衣,穿起了夏装,洗漱后来到食堂,吃起了热腾腾的早饭。
  刘锋说:“后勤工作做的好,能起到半个支部书记的作用。2020年初,我们在龙凤山工区建立了基地,员工统一住宿,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
  2020年12月25日夜里,经过连续十几天的施工,东北石油局北210-4HF井13段的压裂施工顺利完成。
  “外围工作部全年高效完成了26井次的施工任务,年度产值指标同比去年超26.7%,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个人的付出。回顾这一年,我们有颇多的收获,也有点遗憾。收获是我们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提高,遗憾在于,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很多员工休假都受到了限制,他们牺牲回家团聚时间,坚守在岗位上,在此我要说声谢谢。”何大江说。
  天气预报说因一股超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入冬以来最寒冷的天气。夜寒星稀,操作手手持刹矗立在寒风中,嘴里呼出的热气在井场灯光照耀下似乎在空中凝固。
                                                                                            沈志军  刘加东
      

信息来源: 
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