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垛班站做好冬季“八防”确保安全生产

      “关注输油管道运行温度及压力,特别是新建管道,完善流程保温薄弱部位保温措施。”“做好锅炉、热水炉等供热设备维护保养工作……”  从2020年12月28日下午开始,在泰州采油厂帅垛班站微信工作群里,一条又一条安全提示被刷屏。
       近日,工区内气温剧降,帅垛班站启动应急措施,强化安全管理,提前做好各项防冻保温措施。入冬前,以冬季“八防”为重点,帅垛班站提前对冬季保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排列出冬季保养工作计划,并将任务落实到相关责任人。要求准备好草包、保温棉、工业盐等保温防寒物资,加强对员工冬季防火安全知识宣传,结合冬季防火工作特点,对各点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全面“安全体检”,切实夯实消防安全的基础。要求巡检员工加大线上线下巡检力度,对重点油井、输油管线加药装置进行保温。检查加热炉的水路、电路、气路是否正常,清理加热炉烟道。对存有液体介质的设备,停止运转后及时排出液体,防止冻堵。值班车辆提前做好车辆预热、防冻防滑等工作。为确保每位员工吃上热乎乎的饭菜,食堂做好食物保温工作,并准备姜汤等驱寒食物。对于已经安装防风、保暖装置的备用设备,班站进行全面检查,保证作用良好,确保一旦遭遇风雪天气能够迅速启用。通过各项措施,确保班站冬季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井口管线的保温、液位计、排污阀的保温,电伴热、值班室的电暖器等都要加大巡查,保证检查无盲区,问题无遗漏,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抓紧抓实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晨会上,帅垛班站班站长陈伟业再次强调道。
                                                                                                          王小琴

信息来源: 
2021-01-08